IMAG1619  

這次做了濃湯(呈上文),利用馬鈴薯讓湯變濃稠,但是還是無法跟勾芡比阿!!

因為馬鈴薯的感覺還是非常的粉,我本人不太愛,但是我姐挺愛這口感的。

這樣說大家應該都知道ㄧ件事情了,就是我吃的東西基本是跟狗是一樣的,只是我的會在最後放點調味料,所以基本上我每樣東西都有吃過,難吃的就跳過不說了,其實有時是因為太懶的拍照了,就讓那些食物沒有機會出現在我的網誌了,好啦,現在要來說我今天的料理囉。

 

準備材料:馬鈴薯泥、牛奶、紅蘿蔔、花椰菜,雞胸肉、玉米

1.馬鈴薯去皮切小塊放入電鍋蒸熟後壓成泥

2.紅蘿蔔切成丁狀,花椰菜切小塊泡水(花椰菜很多農藥?從小時候爸媽就這樣跟我說,所以我都會泡水)

3.玉米用調理機打成泥,因為家有ㄧ為10個月的小妞,所以有小孩打成泥的調理機,我本人覺得挺好用的,借來偷用一下

ps.狗無法消化玉米等種子類的東西,本人不想在便便裡看到,所以打成泥這樣可以避免看到它,不然他就變成see u tomorrow(與人吃金針菇是一樣的道理)

4.雞胸肉切成任何喜歡的狀態(塊狀、條狀皆可),我這次用成條狀,不過有料理書說建議同一道菜最好行狀都要類似,口感會比較好,不過我家ORI大爺應該沒有差吧!!

5.首先,先將牛奶跟水以1:1的方式放入鍋中煮滾(在用這方法之前最好先確認家裡的狗兒不會對牛奶過敏,我家老爺早在很早之前就不小心被我亂餵,我知道他對牛奶沒啥不好的反應)

6.加入馬鈴薯泥、玉米泥及紅蘿蔔先進去煮,約煮個3分鐘後再加入花椰菜及雞肉即完成

(紅蘿蔔不容易熟要煮久一點,花椰菜是本人很愛脆脆的口感,所以不喜歡太爛,所以不會煮太久,就看各位大大想要怎樣的口感吧)

 

今天我發現我的食譜好像寫的很不清楚,因為都沒有甚麼數據化,但是這就是做菜好玩的地方吧!

我喜歡很隨興的做菜,除非有人很明確的想要我寫下幾克吧!!

其實做狗鮮食真的比做人的簡單太多太多太多了~(因為真的簡單太多所要說三次)

狗兒永遠會開開心心的把牠吃完(其實我是在騙我自己,我有時看牠愛吃不吃的)

 

好啦!!希望大家都可以開開心心的做狗鮮食

arrow
arrow

    Janet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