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有位外國的友人來台灣玩,而本人盡了地主義務帶著他吃喝玩樂買了一堆伴手禮,但也導致他的行李過重,所以只好想辦法讓他把滿滿的台灣產品帶出國,一方面做國際外交阿。XD

一開始我們打算要加件託運美國,因為我依稀記得比較便宜,但網路上各種說法,也很多人畫了表格解釋,看得眼花撩亂,所以我直接打電話去客服問了,客服很有耐心的帶領我用網頁去查詢,結果網頁顯示他的航班不可以再加件,也請客服再確認,但客服只跟我們說就是無法,這樣的結果其實是讓我無法理解,但當下我也腦洞的覺得「好吧!!客服都說不可以了,那就用寄的吧!」 也沒多想,但友人去機場地勤卻說可以加件,整個傻眼,因為多加一件23公斤130美,用寄的當然是看大小及重量去算,那時初估至少要150美,但這不是這次的重點。

這次請「UCF華美航運」協助辦理這樣郵寄的業務,一方面他們有到府收貨的服務,再來網頁上(前去試算網頁)有很清楚的標示如何去計算價錢,在顧客服務上面也做得非常的好,有line及message的快速回覆,整體服務上是非常的友善的,所以其實我是挺推薦這間航運的,雖然我現在是要講一件讓我有點不滿意的地方,但只做一個事件的分析。

PS.這邊就不教大家如何去計算價錢了,直接去試算畫面就很簡單清楚,除非哪天真的有人想要我幫忙寫,但我的網誌也只有我自己再看。XD

首先一開始我在家打包行李,自己秤重18.2kg而我的箱子大小為48*35*55 預估金額為4840,他們實際收到貨品,量完最後的價錢為18.5公斤 價錢為4935元。而對於這點我也沒有甚麼好去爭執的,畢竟我們的秤子不是專業的,很快地就立馬付款了。

在這之間安排出貨,貨物到哪都有信通知,我不得不說這個系統真的做得很好(給IT人員股股掌),讓消費者非常清楚自己的貨品進度,完全掌握了消費的需求。

不過,在上班中間我接到一通電話,服務人員跟我說他們拿到EMS寄時實際重量又超過,需要我再補費用(其實沒有很多,約200台幣吧!)。我聽到這個消息我很傻眼,畢竟已經結帳的東西卻要求我要再付款,這樣怎說都不合理。我表示我不會再付款了,畢竟我跟他之間的交易已經結清,他們秤重跟其他地方所秤出的重量不同不是我的問題,就同我秤的跟他們秤的不一樣,我也是接受了。而他們之間秤重問題不是我的問題,但起先我想客服人員其實不太明白我的意思。但我到後來直接告訴她,他們需要自行吸收而不是要我再付款,他就說他也很無奈,畢竟他們算是合作夥伴,他們沒有辦法直接強制對方接受他們的重量。話說的無奈,但我想客服不會想到後續這牽扯的問題有多,畢竟我這是一筆小筆的訂單,但若是我寄大筆訂單呢?一件貨品差200塊,我若寄了一萬件貨品這樣所產生的費用不是很驚人嗎?

其實在生活上就是有很多這樣的小事件,若你抓的到這些小事件而去改善他,或許就可以創造出很大的價值,希望下次再跟他們合作時不會在有這樣的問題產生,但我想我應該已經列在奧客名單裡了XDDD。

 

結論

優點 缺點
到府服務 委託單編寫不易
網站操作便利 OCS外的包裹會有再加價的問題
服務人員回覆快速  
包裹進度及時通知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net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