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1545.jpg  

今日菜單:蕃茄雞肉飯便當~之所以叫便當是因為我覺得他的配菜太多所以只好統稱便當了~順便告訴大家印尼文的便當怎麼說:Nasi kotak

為什麼這次會做得這麼豪華我必須解釋,因為牠老媽要出國去逍遙了,必須把牠放在朋友那邊照顧~所以帶著罪惡感做了豪華便當給牠

雖說看起來很豪華,但做這個真的是非常的容易~總共分成四部分來做~

第一部分:蕃茄飯

真的非常容易,只要準備電鍋、蕃茄、飯就可以啦!!

1.先把番茄洗淨(約1個拳頭大的蕃茄兩顆),在屁股的地方畫上十字,方便等等脫皮~

2.再洗一口米,放在碗裡再把番茄放在上方,可以加一咪咪的橄欖油(不加也可以,若是人要吃的建議要加一下,裡面的營養需要油的幫忙喔!!)

3.放入電鍋內,按下start。喔耶!!等它跳起來就可以囉~

4.跳起來時就可以把碗拿出來,蕃茄這時皮應該會超好拔的,請把皮拉起後用一隻鐵湯匙用力的把它搗爛吧!!順便跟飯攪在一起

5.搭拉~飯好囉!!(味道真的超棒,我也超愛吃,不過飯真的不要太多,會沒有蕃茄味)

第二部分:馬鈴薯沙拉

準備:電鍋、馬鈴薯、紅蘿蔔、蛋

1.馬鈴薯削皮切塊,紅蘿蔔削皮切小塊,蛋表皮洗淨

2.放入電鍋裡,加一杯水,按下start,等它好吧!!

(本人是不會煮兩次的,所以在煮飯時就一起放入電鍋裡蒸了,不過因為我煮的量不多,所以可以塞進去,若做的量很多,還是乖乖分兩次吧!!)

3.等跳起後就可以拿出,用叉子把馬鈴薯壓成泥

4.蛋敲碎用過濾水邊沖邊剝(注意:此時的蛋超級燙,看要先放過濾水內降溫在剝也可),後放入馬鈴薯裡,也用叉子用碎混在一起

5.再將紅蘿蔔放入混合均勻即可

第三部分:水煮雞肉及蔬菜

準備:薑、雞胸肉、雞肝、四季豆(肉的部位及蔬菜看大家各自的喜好了)

1.滾一鍋水,加幾片薑,分批加入雞胸肉,四季豆,雞肝

2.雞胸熟後放涼,再把他撕成條狀

3.四季肉剪短,雞肝剪小

第四部分:豬肉蔬菜捲

準備:少油的豬肉片(不適合人吃,因為好乾喔)、小黃瓜、紅蘿蔔

1.先將小黃瓜及紅蘿蔔切成條狀

2.用豬肉片把小黃瓜及紅蘿蔔放入捲好

3.鍋中加一點點油(用不沾鍋可以不加),再把肉放入,再把他煎熟即可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啦!!這餐也是快速秒殺的一餐~

看牠吃的很開心我也很開心,但是我在牠吃飯前幫他洗澡~

牠的頭一整個埋在碗裡,我的內心在怒吼:牠的臉的毛又要髒了阿!!!!!!!!啊阿阿阿阿~~~~~

 

ps.給牠吃的東西都有再剪小塊~不然牠不太會吃~要煮給小狗吃的話要記得用剪刀剪一剪

我家ori老爺約4.8公斤~

arrow
arrow

    Janet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